第一次認識記者的人

銀行職員前來報館似乎特別開心,他對我的行業感到十分有興趣。他說做工這麼久,從來沒有遇過顧客的職業是記者。

這是他第一次到報館參觀,除了向我解釋貸款的事項,他還不停的問我,負責寫什麼,平時做些什麼,怎樣去採訪,是不是24小時ON CALL,採訪意外有沒有靈異驚魂。

好可愛的人。常常有很多新認識的朋友,如J介紹的朋友也不例外,對我的行業一知半解,因此我得花一些時間去滿足他們對我職業的好奇心。

銀行職員一邊問,我一邊答,想笑又不敢笑。記者的行業,有那麼難想像嗎?就採訪、寫稿而已。臨走前,他還問我下班時間,問我在幾樓上班,問我休假,喋喋不休的問東問西。

去年和一個攝影去沙巴公干。在飛機上,他告訴我,他的朋友回他,女記者是不是很難追求的。他一臉錯愕看著他朋友,然後大笑起來說不會啊。女記者也是普通女子。

每次想到別人對我的職業充滿問號,都會令我忍不住想笑。在他們的認知中,報紙到底是怎樣出版的呢?

他們總是認為跑意外會有靈異事件,殊不知我們常常為了追新聞,被別人罵得狗血淋頭,有的還被趕,多麼的狼狽,誰還有心情去想陰風陣陣的事。

一旦這些人走來看看我們的辦公桌,或是看到女記者披頭散髮,睡眼惺忪,三更半夜跑意外,應該會馬上破滅。我們不過是個天天為了擠出文字,偶爾抱怨薪金不如意,頭髮慢慢變白的上班族。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魚雁往返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