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情

午後,兩人躺在床上。

我開著YOUTUBE,一首首播放我喜歡的歌給你聽,張惠妹“記得”、“真實”、梁靜茹“情歌”、彭羚“給我愛過的男孩們”、“給LISA”、黃舒駿“戀愛症候群”、李宗盛“給自己的歌”…我們一邊聽歌一邊說對這些歌的回憶。

突然YOUTUBE曲目彈出永邦的歌“你是我最深愛的人”,我正要點擊給你聽,卻因版權問題已被取下。以前我表哥追求一個女子,她打來的手機專屬鈴聲就是這首歌。

那次之後,我一直很想用這樣的概念寫下小說。地點是商場,兩個處在曖昧的男女在人群中走散,這時女生播打電話尋找男子。突然身後傳來這首歌,她回頭一看是這個男子,因而瞭解男子的心意。

這個故事我一直沒辦法開始著筆。你問為什麼。我說因為圓滿。我比較擅於經營鋪陳遺憾。或許故事改一改,換成兩個曖昧的男女,女的一直想盡各種辦法,要去開始一段感情,但是男的忽冷忽熱,若即若離,於是她整顆心懸掛在半空,忽上忽下。後來女的獲悉男的有家室,漸漸離開他的生活圈子。偶然在街上行走,她看見他的身影,忍不住撥了電話給他。這時傳來這首歌。她倏地怔住,慌忙躲了起來。

你問我然後呢。我說沒有了。你問我可以不可以不要每次這樣。我說這才叫餘味啊,讓人有更多的想像空間。你說你不要這样,你要清清楚楚的,愛就是在一起。

人生又豈能如人願。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