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讀林夕《十方一念》


《我們沒有富士山》

愛若難以放進手里何不放進心里
心懷你兩道濃眉
貼到每個無關我悲喜的人臉上
每個人都是你 每個人都可以不是你
上善本該如水
君子之交蒸發成雲後
你還是你
我已不再是我

《雨的距離》
電話帶來沙啞的哭聲
原來你那邊正下著大雨
有一剎,我以為雨水
也流到我肩膀

《愛與威尼斯人》
人間就是一個賭場
賭錢教人上癮
賭愛讓人上腦
故情與義不值千金
千金散盡還復來
火花以瞬間最美的弧線失落大海
殘留的回憶將隨餘生淡出

《如煙》
往事一如尼古丁
在血管里流動
上癮
如戀愛來自荷爾蒙
執迷而不悔

《怕》
想引用過去的事情
送給今日的你
怕太入骨
淪為失落
怕活在同一片天
仰望太久
把沙塵凝成石頭
壓斷你我關係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