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變態

在等候進戲院時,你問我如果待會電影開場不是喜劇而是驚悚劇,我會有什麼反應。我說,沒什麼的,我以前常看驚悚劇。你問我不怕血腥嗎?我說真實場面的血腥,我都有點麻木了,何況是假的。
你一定覺得我很變態了,上一秒說很怕小動物,下一秒卻對血腥免疫。
初當記者時,第一次去採訪恐車禍,司機的面相毀了一半,腦啊漿啊掉在地上。拍了照片訪問後,開著車子回家途中,兩旁都是沒有路燈的油棕林,我的雙手抖得厲害,很怕,太驚嚇了。我心里不斷唸阿彌陀佛,等到回到燈火光明的街上,我的心才安定下來。
那是一個很難忘的採訪經驗。後來每次聽到有人死,如無必要,我都不想去看,都會請另一名資深同行拍給我。當我站在外面等,別人都在笑我,你是記者,這樣也好怕,倒不如不要做。
年輕氣盛的自己吞不下這樣的恥笑,於是硬著頭皮進去現場。久而久之,我已不再害怕血腥,卻又峰迴路轉的離開了跑意外的生活。
然而那時候練就的膽量,就這樣一直跟著我。我不想假裝害怕,那真的沒有必要。不是因為我很強,只是環境使然,僅僅而已。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