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開了拳頭

他後來給我發了短訊,世界很大,凡事別握太緊。
因為擁有的不多,所以我總是努力握緊。
朋友、事業、家人和愛。

我總是戰戰兢兢握緊
擔心疏於聯絡,友誼會越來越淡,最後無話可說。
害怕不夠努力,就會被工作淘汰,阻著別人的世界轉,毫無貢獻。
惶恐無法在父母有生之年,令他們老懷安慰。
怨恨自己不夠用力付出去愛一個人,而錯失自己所愛的人。

於是,很用力很用力捉住這一切。
其實我從來抓不住什麼。

這一切一切的自我期許
像是一根細繩懸繞著我的頸
越拴越緊

也許放開了握緊的拳頭,心才能更自由。

他說我什麼都不缺,唯獨欠自信,所以總是悲微低頭。
於是我沉默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