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度憂傷

前同事今天來公司找我。她說她留在這里,只是為了不要談遠距離的戀愛。一旦她的男友履行合約結束,他們會回到自己的鄉下工作,重新開始。我說我要買房子了,應該不會回去鄉下。
那些決定看似很斷定,其實我一點把握都沒有。因為至今為止,我都無法想像自己一個人活到老。我佩服那些對一個人生活義無反顧的人,更多人告訴我,其實一個人也很好。如果是擁有伴侶者這麼對我說,請容許我很冷漠的回應說,你從來不曾單身,就算單身也不超過一年,你真的不會懂一個人的寂寥,連說話的對象都沒有。我不想告訴你我有多難過,不是因為我真的一點都不難過,而是連我自己都覺得很難聽。不是我的日子不夠熱鬧,我有不少吃飯的飯友,一個人逛街吃飯看戲我都OK,關在家里看書聽歌寫BLOG打發時間也OK。只是,當自己有事,始發現原來沒有一個人是義務來幫你的。人家來幫你是可憐你給你人情,不幫你不得空睬你也是應該的。於是,很多事情,總要咬牙靠自己,自我安慰,自我催眠,這樣白爛的日子很快過去的。不停說服自己,轉個念頭,好事也是壞事。剛剛閱讀一本書,它說,人生本來都是這樣無聊的,何必自殺那麼認真。我看了不禁失笑,對啊,像我們這種對生活感到極度失望泄氣的人,只能像這樣不斷嘲笑自己,不斷把事情娛樂化,才能叫自己看開些,勉勵自己,生活就是一波又一波的苦難。而其實,我們一點都看不開,卻強硬逼自己吞下所有的委屈。這些委屈,是我們自拿來的,明知石頭是硬的,還死硬搬來砸自己的腳。以為放久了,麻木了,就不痛了。只是瘀青一直不曾散去,越擴越大,直到毒血攻心,病入膏肓,亡羊補牢,已太遲了。我一直以為時間可以帶走所有的傷痛,然而它並不能使它變輕,曾經刻劃過的痕跡,沉重得連時間也無法移動。每想起往事的種種,都要疼痛一次。《義海豪情》的九姑娘說,當黑黑黑黑,黑到最黑的極限,黎明就會到來。我真的覺得,我生命的黑黑黑黑夠多了,我的黎明可以快點到來嗎?情感上的折磨如套牢的紙袋拴在我的頸項,我快要窒息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