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回到追亦舒的時代

今天意外撿了好幾本亦舒的書,原來有位同事和我一樣,喜歡讀亦舒。一次很偶然的機會,發現林夕也是亦舒迷,因此有許多歌名直接沿用小說的書名。
每次遇到亦舒迷,我總要和別人分享這個發現。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王菲的《開到荼靡》,我特別喜歡這歌名,有種繁花落盡的荒凉。
後來上網搜尋,林夕的創作和亦舒小說同名的尚有王菲的《寒武紀》、《花事了》、《阿修罗》;彭羚的《要多美麗有多美麗》、《这双手虽然小》;梅艷芳的《她比烟花寂寞》、黄耀明《蔷薇泡沫》、 《忽尔今夏》、《我们不是天使》 ;楊千嬅《亦舒说》 ;谢霆锋《小宇宙》。
中學時期曾經想過收集全套亦舒,然而亦舒出書的速度令人吃驚的,盛產的書量,直叫書迷難以追上。現在很少讀亦舒的小說,倒是迷上林夕的詞與散文。
亦舒的文筆是精辟,簡潔,節奏感快;林夕的文字優美細膩,不唱,也可作為一首華麗的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