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不起,良善的你


他讓我明白了一件事情,原來我拿著刀背割著自己,卻把刀鋒挾持在你的脖子上,而我的文字是那把刀。我的同事曾經形容我的文字有療傷的能量,療的是自己。
我不知道自己在療傷的同時,卻一而再傷害著你。當你說壓力,我感到好奇,那是一種怎樣的危脅?我對你來說,不過是個路過的甲乙丙丁,我一直這樣以為。
直到他告訴我,如果對方是良善的人,我不等他說完,就截斷他說,是的,你是良善的人。因為你的良善,所以才任由我胡鬧。你也不必感到愧疚,真的。那是我心甘情願讓自己掉進去的。
他說,我的苦痛會讓良善的人感到壓力。他說,如果真愛一個人,就不要讓自己痛苦,因為對方會希望我在沒有他的日子,也能快快樂樂生活下去。不要讓愛,變得兩敗俱傷。他說,把快樂建築在別人身上,不會讓事情變得更好,讓自己幸福,才是對這段感情最好的交待。

那一刻,我再也無法偽裝自己,以為建得穩固的心牆轟然倒下。我又在他面前哽咽了起來,那時候的我們在一間餐廳。他很緊張,把紙巾推了給我。我捉緊握著茶匙,不讓手顫抖,忍住快要掉下的淚水。
也許,現在寫下的回憶,對你對我,都是沉重的。就讓它留在心里,若干年後,待我想起你時,不再覺得沉重,或許這些回憶會變得更醇美,如酒,需要時間的醞釀。
親愛的,對不起。我答應你,也答應自己,在我未放下前,不再提起你給我的溫柔。

PS:我不懂該不該信任你,把你引入那樣的情節也情非得已。無論如何,謝謝你。那番話,說進了我的心坎。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