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愛嗎?

她摔倒在地上,站在身旁的他看了一眼,並沒有伸出雙手。她尷尬的站了起身,單手捉著他背後的衣服一端,兩人急步下樓梯。

她快要結婚了。前幾天她才告訴我,她看見他變了。真的變了嗎?還是自欺欺人?

那次出遊,他走在大隊的前端;她走在大隊的後端。其他男子們每走到難越過的地方,都會停下來協助其他女子,只有他一人冷眼旁觀,包括對待他的女人。

她很少運動,腳步常常不穩,還好一路上有隨同的弟弟在旁扶持,才不至於全身瘀青。

當激情褪去,相愛的人變得如此冷漠、陌生,還不包括偶爾的惡劣粗言相向。

他叫她睡地上,因為她在床上每次的轉身,使他無法安眠。他置問她為什麼衣服有未乾透的味道。他討厭她敲打鍵盤聲吵著他看戲。他罵她沒有為她準備好明天工作要穿的衣服。

這是愛嗎?她說她媽媽說,別想這麼多,結了婚,就會沒事的。

她不愛他,她只是習慣依賴。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