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的心一個家

一年依始,首篇被刊出來的小說就是《給心一個家》,彷彿也符合了我現在的期盼。
今年的我27歲了,2年前買家對我來說是遙不可及的事,就在去年看著身邊的朋友都開始步入婚姻,腦子靈光一現,決定要為自己買一間房子,守住那顆孤獨的靈魂。
也是去年開始,我意識到青春如日曆般一天一天撕去,所剩無幾,迫不及待想為自己的心找一個家。然而心的家談何容易,每次我都以為機會來了,而不過是一次又一次的水中撈月。
莫文蔚在新戲《一路有你》與現實生活一樣遇到小三,她受訪時這麼說,事業可以爭取,但無法安排自己什麼時候愛上一個人。
在那無數次的搖醒自己,既然心居無定所,不如換個形式,找間有形的房子,讓自己棲身。惶惶不可終日,渴求別人來給自己安定,實際些吧,若有一天真的沒有人叩門進來,至少還有容自己之處。
找房子宛如找伴侶,租來的是拍拖,住得不好,發現並非自己想要的,可以馬上斷然收捨包袱搬走;買房子卻如結婚,不能說走就走,像我這種一輩子只有能力買一間房子,豈能掉以輕心?
我最近一直在看房子,夢想中的房子要居高臨下,有很大的落地窗,有小小的露台,透明的浴室和浴缸。價錢依然是最大的考量,有太多的因素,讓人舉棋不定。
有些房子一見傾心;有些房子怎麼看都不對眼。我像選男人一樣,靠直覺選心目中的房子。首選依然是環境清幽,以容自己不安的心。塞車在所難免,遠離工作地方也是迫不得已。看了這麼多房子,也應該好好決定。
很快的,我會擁有自己的房子。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