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瘋狂的世界容不下真心

剛剛朋友在電話中大喊,我請她等半小時,可是她一分鐘也等不及,就噼啦噼啦宣泄一番。她說活到這把年齡覺得自己很可悲,原來把眼光放在感情是最笨的投資。
女人,其實最不愿意承認的是自己愛錯人,那也等於在置疑自己的眼光是錯誤的,也在否定自己當初的品味。她一直告訴我她很笨。
我苦笑說,哪個女人不曾為愛盲目癡迷。明知道那是一條不可行的路,但是依然相信自己可以改變對方。別人的意見當耳邊風,自認自己可以掌握這個男人。
然而,這都是我們選擇的路,怪得了誰呢?盡管結果是慘不忍睹,但是也曾經快樂過,曾經里面也有滿滿的愛。
很多人告訴我,選一個愛自己的多過自己去愛的,就會幸福了。然而很多例子都告訴我,這是錯誤的。大部分的女子心里住著一個人,又跟著另一個人。她自以為自己不會把在身旁的那位當作最愛,然而有一天,當那男人離開她後,她又會呼天搶地問,為什麼當初這麼愛的人突然反目無情。
在感情上,若不愛了,要冷漠的人,真的可以冷漠到令人心寒。做不到的人,注定要受一點點傷,付出一點點代價去學習。所以別問為什麼一個人為什麼無情,他當初或許不是這麼無情的,只是被人傷害了,學到了那一招,惡性循環。
這個瘋狂的世界,是我們還沒有遇到真心相對的人,抑或像我們這種人早該關去精神病院,學學怎麼過反常的人生。告訴我,真心以對,有錯嗎?為什麼那些很用心的人,換來的是一堆的謊言與不屑?
愛到底要有多重,才能在一個人心中不輕易被搬走?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