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著回家

他讓我笑著回家。

這位滔滔不絕的朋友,彷彿把十一年前從未提起的生活、家人、感情、童年精縮在短短的幾小時內。

我只是靜靜的聆聽,時而搭話。我還是不習慣像他一樣,說起曾經糾結的感情事像別人的故事般,娓娓道來。與其要我說,不如讓我寫,這樣或許自在一些。

這位十一年不見的朋友,笑起來,酒窩很深。樣子沒變,倒是體重增加了不少。

我們一起看了很爆笑的《笑著回家》。盡管劇情夸張,卻帶出華人注重的團圓飯。劉玲玲對媳婦說,飯雖然可以天天吃,但是除夕一起吃飯意義不一樣。就如禮物可以天天送,聖誕節送禮物意義也不一樣。

當劉玲玲的孩子要在除夕夜趕飛機去旅行,猶豫不懂怎麼開口,紙不包住火,劉玲玲不但沒罵孩子,反而叫他們趕快去。身為父母的,總是為孩子的快樂著想。而我們對家人的,往往不如朋友。可以為了朋友赴湯蹈火,但是對父母呢?難道給兩分錢,就很了不起了,就是孝順與報恩?

看完戲後,我們續攤去喝糖水。他和我分享了觀後感。從他的談話中,可以察覺他是一個容易快樂的人。

今夜是好眠的,卻因為他到了凌晨三時才發現手機沒電,充電時看見我的短訊而回。結果那一聲滴,把我從美夢中驚醒,無法入眠。

現在我的頭好痛,等下還要去上班。哎,怎麼搞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