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情婦

我的小說多了一些粉絲。我想我在他們里面算是神秘的人吧。很少說起自己,很少社交,飄一樣的來去。他們都想從我的文字窺探我的感情生活。
連樓下上來的發稿人都說以前在樓下已注意我有投城人小說,身邊的同事原本不看小說,看到我的筆名也會看看。他們叫我把稿投來副刊,或許稿費多一些。我說這些車大炮的小說,只適合在大都會騙騙稿費。他們都說那太真實了。
他們一定都猜我是別人的情婦或感情的第三者。
換作是以前,我一定馬上換筆名,不讓別人有機會猜我的故事。
那天,他也這樣問我,他不知道有什麼人是不該愛上的,除了那個人是有家室的人。我開玩笑的反問他,我像別人的第三者嗎? 他說像。我再問多一次,真的有像嗎?他很肯定的說很像很像。我不禁失笑起來。
好多年前,我問朋友有沒有人要收留情婦。朋友笑著說,你以為每個人都有條件當情婦嗎?暗示我的外貌、身材、騷味不合格。現在大家都這樣看我的感情,哈,我都不懂該喜該悲的。
可是我一點都不介意別人怎麼看我。倒是那些朋友令我很驚訝。他們彷彿都能接受這樣的角色。也不會罵我講我破壞別人感情的。只會叫我隨心所願。他們真的很體貼,也很懂我。因為我需要的不是別人教我怎麼走,我要的是懂我的人陪我一起走。朋友也好。情人也好。
這樣的誤解是美麗的。讓別人說說也無妨,反正也影響不了什麼的。假的真不了,真的假不了。

Comments

eleven said…
看上你,要你做情妇的,一定是心灵肉体都可以包容你的肥猪油。。。。

猪肉荣可以吗?
哈哈。。。。。只有我敢这样踩你咯,你要荣幸,知道吗?
卡門 said…
首先我是豐滿,才不是肥豬油!!你這種白骨精是不明白的,電燈柱比較適你扮演。
豬肉榮是我哥,太亂淪了。WELL。(我哥真的叫阿榮啊!!)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