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硬

採訪芭蕾舞者ENA HIROSE,我告訴她我也有去看她演出的《卡門》,因為我的名字也叫卡門。

我太後知後覺,直到前幾年,我的主任問我寫評論放上什麼筆名,我隨意說卡門,主任說的哇,後面附加很多感嘆號。我上網去搜索,才知道卡門的故事。

那時,你說卡門放蕩、水性楊花,我說是那是熱情、奔放,追求所愛。

後來我瘋狂愛上了“卡門”,這個名字與故事,嚮往著熱情與奔放,而我終始放不開自己,用家人的眼光與期待束縛自己。

直到我又買下這本書《血卡門》,我的靈魂彷彿在書中找到了慰藉。朋友都勸我不要再看煽情寂寞的書,那只會令我不可自拔的陷入負面情緒。

然而我總是無法抽離醉生夢死的自己。如果時間帶不走寂寞,那麼至少能磨平寂寞的棱角變得圓滑。我有太多不得不循規蹈矩,遵循家人意願的積極行為。

只有躲在那扇緊閉的門後,蜷縮自己的身軀,我才敢放任懦弱的自己,流淚一場,那是釋放心的自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