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在身邊

我把在臺灣拍的照片從面子書撤了下來,換回之前在雲頂拍的照片,那時候的我笑得很灿烂,也是發自內心的,而你就坐在我的旁邊。我一直想跟你一起照相,可是苦無機會。如果再不開口,以後就沒有多少機會了。我輕輕的問你,可不可以請別人為我們照相。你說不必,自己拍就好了。於是你拿起我的相機,自拍了好多張照片。你說照片把我拍得很美,不公平,然後你把相機移向我的臉前,輪到我嬌嗔的不服氣,這樣我的臉就比你的臉大了。
我最近常常鑽牛角尖,我的生活和過去一樣,天天帶著笑臉上班,也笑著和朋友吃飯聊天。可是,我內心一點都不快樂,即使是笑,也不是發自內心的。我很懷念那張照片的我,笑得那麼甜。
我現在要很努力的讓自快樂。偶爾要為自己製造一些些驚喜,說服自己其實日子也很快樂。我不敢躲在房間,關起那扇門後,就會肆無忌憚的,邊寫落淚。
我已經哭到不想問自己哭什麼了。那天早上,同事問我今天是星期幾,我問她是不是快樂不知時日過,她笑著說,是慘淡的不知該怎麼過日子。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每天晚上都下定決心告訴自己最後一次,然而一次又一次,第二天早上,又故態復萌。我該下定的決心是再也不要下定決心了,我放棄,投降了。每次的摧毀又重建,摧毀的力量越來越大,大到我已沒有信心去收拾這樣的殘局。 我對自己完全失去了信心,我真的可以重新站起來,恢復當時的微笑嗎?
我每次跟朋友說,不要擔心,萬大事有我,我給你靠。然而這座山搖搖欲墜了,等待最後一根倒草,轟然倒下。從此,我不必再重建自己。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