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失調

中醫師用三根手指在我的左右手把脈。不稍五分鐘,他笑笑看著我,經期不順、脾胃不好、睡眠品質不佳。

我以為中醫只是看病狀,他連我深藏的情緒也把出來。我慵懶的坐在看診椅上,他說我情緒緊張。

我的身與心根本不協調。表面上的風平浪靜,內心卻是奔海翻騰。這些日子以來,我以為自己夠平靜了,原來我並沒有我想像的淡定自若。

最近我的睡眠很糟。我多麼羡慕我的表妹,一起出門時,不稍五分鐘她就呼呼大睡。只要有一件事困擾著我,我就無法安心入睡。有次,朋友給了我猜一題IQ,卻不給我答案,整個晚上我都在想答案,非要弄個清楚才能入睡。我強迫自己不去想,數著棉羊,然而未解決的問題是回教堂的祈禱召呼聲,時間一到就提醒著我它的存在。

情緒不穩,第一個受罪的就是胃。強迫禁止自己咖啡和辣椒。我像染上毒癮,每痛一次就吞胃藥,然而被我視為仙丹,百試百靈的藥已失靈。很痛。吃或不吃都痛。我只能蜷縮自己,在床上痛著哭。

中醫叫我放松心情,胃痛會不藥而癒。我知道,病痛可以用藥治好,但是心痛要靠自己的。我一直以為當我把手錶調快十分鐘,我就比別人多十鐘調適緊張的心情。不管我怎麼放緩腳步,我的心啊,依然故我,行色匆匆的主宰我的身體各部分,那些疼痛瞬間瓦解了我的偽裝。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