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元旦

我睡在大廳,晚上十一時四十五分,我的手機奇跡似復活過來,好幾個受訪者發了祝福短訊給我,還有數位朋友也給我發了短訊,包括一片四葉草彩訊。
我用被單包裹著自己如一具木乃伊。在一旁看歡喜台的媽媽對爸爸說,火車等下有嗚嗚嗚拉長笛呢。在我們這個以火車站為榮的小鎮,聽火車聲就是我們新一年的倒數,也告別舊的一年。
好多年我都是一個人過任何的節日,包括自己的生日。印象中最深刻的元旦,是他陪我一起在一堆馬來人群中度過的。盡管氣氛與環境一點都不浪漫,然而因為有愛,所有的不足,可以用深情的眼神來抵掉。
那時他還在吉隆坡,我發了短訊叫他慢慢開車,來不及一起倒數也沒關係的。後來他還是匆匆趕了過來接我。(我當時還把原本來我家留宿的朋友先載去另一個朋友的家。)一上車,他聞到了我的香水味,還讚了我捲曲的頭髮很漂亮。
我們在一片歡呼中迎接新的一年,我曾經以為那是一個長途的開始。
臨下車前,我問他想不想知道我每次信末寫著的一句大易拼碼。他說好。我叫他伸出左手,輕輕用顫抖的食指尖寫下“我想你”。我們相視而笑。
那已經是四年前的事了,然而他對我說的每一句話,甚至是微小的細節,依然清晰在我腦海中浮動著。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