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在泳池畔講電話

決定要買那間房子了,盡管很多朋友聽我說是蒲種,都勸我不要,那里真的很塞車,會令人瘋狂的。我看了很多很多房子,但是在相形見絀之下,我對老舊的公寓真的看不上眼。要買一間自己喜歡的,又不太貴的,只能遠離我目前工作的地方。我忍不住去問了住在那里的同事,她說,除非買在公司附近,否則不管買那里,都是一樣塞車的。塞久就習慣了,她甚至已經忘了什麼叫不塞車。
真的要買那里嗎?
直到那天我走下樓下的泳池,我發現自己有戀泳池癖,雖然我不會游泳。我和同事相約找一個教練教我們游泳,但遲遲未定。
樓下的泳池不大,但是環境很美。我一個人坐在泳池畔的椅子,和朋友談著電話,習習的涼風飄來,潺潺的流水聲,真的好舒服。我好久不曾像現在這樣仰望天空。那里好安靜,靜到七樓的一個男人站在露台講電話,我也聽到他的對話。
你sms來說,論文結束了,那麼可以聊天了。
昨晚我又走下樓去打電話。結束電話時,啊,原來我們講了近45分鐘。那樣的談話是沒有目的性的,然而彼此的心情卻是輕松的(我想你也是的)。你告訴我辛苦設計的作品,卻被人當作隨便,真是令人咬牙切齒的。我告訴你,辦公室有一名同事和我一樣,總是用堅強來代替傷痛,我和她應該是很好的談心對象,我想。盡管我們從來沒有深談過,但讀過她的文字,我想我懂她的哀痛。你說是啊,讀我讀她的文字,覺得我們氣質很像。
我告訴你我為了泳池的景觀而買一間房子,還答應你以後可以來借宿一宵什麼的。兩個人說著近在眼前,卻又還未實現的夢,彷彿夢的雛形慢慢形成。我們說起最近看過的書,分享一些有意思的文字。你說,讀一個人所highlight的文字,就可知道對方當時的心情故事。我說好啊,那我們互相交換彼此曾經highlight的書本,看看是否可以瞭解彼此當下看書的心情。我答應了你,在我未搬離這里之前,一定要拍張泳池風景送給你。
就這樣聊了很多很多。那個夜晚,令人喜悅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