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不見

真的好久不曾像今天這樣,和一位朋友從上班開始,有的沒的聊到下班。這些天來,我幾乎以為我的MSN失靈了。上班若有開MSN,名單上都是上網的朋友,卻沒有人來震我聊天。總要陪我聊二三句的朋友,也越來越少時間理我,總是很忙。我也很忙,忙到別人來講話,我也愛理不理。

認識這位朋友是十年前的事了。那時我們還是學記,來自彭亨的他,和來自森州的我,一起參與在怡保舉行的全國營。我甚至忘了後來我們怎樣交換彼此的電話和MSN。

他是一個很有心的人,後來我們很少聯絡,但是每逢佳節,他總會SMS給我祝福。十年來,我們的聯絡方式僅於此。一年僅有兩三次在MSN聊起彼此的近況。他知道我是記者,我知道他從事工程業。

這幾天,我們突然聊了很多。也加了彼此的面子書。他說,我給他的感覺是,剛剛離開一段感情。我沒有否認,也沒有承認。我說我沒有進門,那是一道已上鎖的門,我走不進去,應該說我不能走進去。他說,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曾經有一道門,他走了出來透氣,想要回去時,大門已關上。

過去我斷斷續續聽過他的故事。他說吵架多了,離開時松了一口氣,後來慢慢發現生活若有所失似的。我說,離開一個人,我總是想回頭,也不斷的回眸,然而那里沒有人。

就這樣,自由的人和幽靈約了見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