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的大夢

小組尾牙那天,有個同事突然問,一間房子最重要的是什麼?大部分單身的同事都說,床。包括我也是。然後結婚的同事說心愛的人。

老天,我驚呼這怎麼可能?在我腦海中浮現過很多選擇,廁所,廚房,可是真的沒有想過心愛的人。我跟另一個單身的同事說,我們只想到那間房子只有自己,沒有自己愛的人在里面。

這樣的說法有點凄涼,然而我們想買房子,還不是為了困住那顆不安定的心嗎?因為看不到誰來,於是先許自己一個未來的雏形。

同事說,我們只要把欲望放在買到一雙好穿的鞋子就滿足好了,為什麼要大到買一間房子呢?這欲望真的有點大,然而人生到了某個階段,必須跨過,而不是停留。

剛剛付了訂金。忐忑不安的。第一次買車,是父親為我做決定的。這是我第一次付那麼大筆錢交易,請保佑我一切順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