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好天

各自回到家後,他發了短訊給我,祝我天天好天。

約好地點時,他在G樓找ZANMAI;我在二樓看見ZANMAI。我在二樓的MPH等他;他則在一樓的MPH找我。兩個SHOPPING MALL路癡好不容易碰面了,開口第一句就問他,嗯我的紅氣球呢?他說要帶紅氣球來認人。

他那光光的頭新生了頭髮。他說光頭也很麻煩,一星期要理一次。

坐在日式意大利餐廳,他像記者,我是受訪者,談得很愉快的。從政治,工作,生活,藝術。他一點都不變態,還很有修養,內歛,深沉。我脫離了政治那麼久,還好平時偶爾有看報紙,尚能混過去。

偶爾靜默下來,有點小尷尬,彼此相視一笑,腦筋很努力的尋找問題。當他說著揚名海外的本地畫家黃海昌拍了一部短片,我突然很跳TUNE的問其他問題,令他錯愕一下。等他回過神來,我又問回短片的事。哈哈,我不自覺偷笑,真是死性不改,不按理出話的傢伙。

他請我吃晚餐,我昨晚上網訂了戲票。電影的老人一個叫福建麵,一個叫廣府炒,而他也是福建麵。他很容易被逗笑。

劇情有點零散的,略嫌平淡了一點點。本地DJ的口音很造作,卓慧勤的聲音好好聽啊,干嘛就硬講些不論不類的華語,只為了所謂的本土化。福建麵的角色,讓我想起疼愛我的外公,很感動。

看完戲後從另一個出口出來,差點又找不到自己的車了。他陪著迷糊的我找車子,慶幸我有拍下來的習慣,在很短的時間就找到我的車子。

今天是好天,祝我天天好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