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會

第一次和他單獨出來吃飯。出發前,我在MSN跟我們的共同朋友J說,他不是我的那杯茶。J說,她知道。但認識朋友也無妨,給自己機會擴大生活圈子。

我一直以來很少跟朋友介紹的朋友單獨吃飯。那時我的心中住了一個人,任誰進來我都看不見,別人才約我,我就驕傲的拒絕,在面子書設下種種界限阻止別人進來。

最近我才發現,其實我並不是那麼的乏人問津的,那時只是我關起自己,只要我放寬自己的原則,我還是有人問津,約我吃飯看戲的。

因此,明知道不是一條活路,我還是答應了他的約會。換作是半年前,我一定不會答應,不是因為怕別人笑,而是我不容易接受別人走進來我的世界。

昨晚收到他的短訊前,我告訴自己把心敞開吧,再繼續關著自己不但別人無法看見,就連我也看不見自己的存在。不斷放大回憶,鉅細靡遺的搜出每一句對話,深怕自己錯漏什麼的。然而甜蜜與痛苦是相輔相成的,當我想到甜時,伴隨而來的也是苦。

放工後,他來我家載我。坐在人潮吵雜的小販檔位,以前我吃得很慢,因為我希望可以見對方久一些,害怕這次見面後,以後會永遠不再相見。平時都是我嫌別人吃得快,今天我吃完了他還慢慢咀嚼。當他喝水喝到一半時,我已按捺不住問他,你喝完了沒。

他說反正回家也沒事做,就聊久一些。我心里暗叫不妙,好想快點離開。我一點都不自在,卻裝做若無其事的談話。每次遇到這種令我想逃的人,都讓我感到恐懼不已,我沒有辦法叫自己與他們好好相處。然而那些讓我自在的人,都不是可以讓我接近的人。我很難很難去接受一個人,也無法留住喜歡的人,以致我總是無法正常談一場戀愛,錯過錯過一直錯過。

這次,我該聆聽心的聲音?還是放下自己無謂的堅持呢?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搖搖晃晃 還是沒人發現我誇張的起伏

魚雁往返

這六年來做過的事能令你無悔驕傲嗎